各位好這裡是被高中生的課業壓垮的藍牙。orzlll

  照慣例寫了一篇針對K渣渣怪異無題系列同人的後記,稍微談談我對這個系列的一些想法。

 

  首先是第一篇宗像禮司篇的室長。

 

  對我來說,宗像禮司對於周防尊的死無庸置疑是會感到傷痛的,但我想憑室長的個性他不會表現出來,並不是因為青王的責任什麼的,而是因為宗像禮司這個人本來就不會輕易將自己脆弱的一面表現出來,對我來說他總是將自己的一切藏在面具底下--但要說他身為青王的自信與從容都是裝出來的嗎?不,我認為不是的,那是他的本性,只是當他面臨一些打擊時,他不會表現出來罷了,應該是說,他不會讓人輕易摸透他的心思之類的。

 

  青組小說裡狡猾、在善條剛毅面前不知是善是惡的狡猾室長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證明,在動畫最後一集的室長斬殺尊的那一刻對我來說大概是少數他顯露自己真實心情的時刻吧,只有在朋友面前才會露出些許自己情緒的室長在善條面前會難以捉摸也是難免的啊,但最後一集同時也說明了室長並不是善條剛毅所認為的非善非惡的存在,他只是個有點喜歡逗弄別人、看著別人因為自己的言語而有自己預料之中的反應感到相當開心的人而以吧,想想他就算知道拼圖最後是什麼樣子還是照樣拼的興趣就可以推出來了,這樣推測下來室長只是喜歡戲謔自己部下的小惡魔而已,無傷大雅啦,而且廣播劇與周防的兩次相遇的室長也顯得比較孩子氣一點,小惡魔屬性的小惡劣室長這樣一來還真是蠻可愛的呢。

  

  然後是第二篇的草薙出雲馬麻(誤

 

  其實第二篇主要在說些什麼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有一種透過安藤明而對周防尊這個人的回憶再次總結的模糊感覺吧。釐清了一些過去的回憶,對草薙而言看見新王上任的心情大概就像善條看見禮司成為青王一樣的心情吧,那種結束了什麼般的感覺。

 

  然後也對安藤明做了點特殊的人物設定,似乎還可以在寫多一些篇章的樣子,不過那也要看我有沒有那個時間是構思續篇,如果有的話可能是安藤明在Homra工作的日常在導出那些設定之類的,不過寫日常小品對我來說一值都很苦手,所以可能性蠻低的(欸

 

  最後第三篇安藤明自己的視角。

 

  嗚嗯這篇.....好吧他就是個想過平凡日子的無口系文靜孩子而已,裡面跟他擦身而過的想必就不用說那是周防尊。

 

  尊哥與安藤明的擦身而過代表著傳承與逝去,反正就是....屬於周防尊的故事已經結束了。

 

  基本上這三篇文的主軸都是透過關注於安藤明這個人,來讓角色對於周防尊的死可以多一些釋懷、少一份痛苦,簡單來說就是轉移注意力就是了,然後進一步可以省思一些東西之類的吧,想講的基本上也在文中講完了。

 

  希望你們懂我想表達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