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裡是藍牙(空盒子),而這是我第一次為了一篇文寫了兩篇後記。

  先來說說尾聲吧,結局是開放式的,究竟這個故事只是宗像禮司單純的一場夢、或者是在平行世界發生的事情,而又或者是在安藤明繼位之前的宗像禮司的夢,就請自行解讀並選擇自己能接受的結局吧。很喜歡寫作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我相信有時候規劃劇情的不完全是作者,而是作者筆下活過來的角色。

 

  附帶一提尾聲開頭節錄自偷書賊這本有趣的書,如果要我為周防及宗像兩人寫悼文的話,我會以那段節錄作為開頭,個人認為英文原文比較能表達我的意思,以下是個人對于節錄話語的理解渣翻,當然正式出版的中翻的詮釋也是很棒的,視角是書中的死神大人︰

 

  他的靈魂漂浮起來,與我面對。

  這種靈魂永遠是最好的,這些升起並且對我說︰「我知道你是誰,而我也準備好了。當然、我並不想走,但我還是會隨你離去。」

  這些靈魂總是散發著更多光輝,因為他們綻放的更多,也比他人更早找到自己前往其他地方的道路。

  還蠻適合王者死去後落下光點的情景,私心認為那些光點是他們的靈魂,不然安娜是如何聽見尊的聲音的呢?

 

  接著談談我寫二次後記的另一個原因。

  以前我不會這麼做,往後應該也不會,這大概是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二次後記,至於寫二次後記的理由是什麼,大概是因為這篇文帶給我同等的傷害和歡喜吧。(苦笑)

  K的無題系列的首發地是晉江網友交流區的同人文庫,俗稱36區,而我在那邊領到對這篇文的評價是褒貶參半,我想冷靜面對那些批評的人,但我發現我沒辦法,我質疑自己的文章、質疑了自己許久,甚至喪失了對這篇文原本的熱忱,也影響了尾聲,在這裡向各位讀者道歉,一位作者如果連自己的作品都無法認同的話,那也無法讓其他人認同自己寫出的東西,我很抱歉、作出質疑自己甚至認為自己寫出的東西是錯誤的事。

  每個人對每件事的看法也都抱持著主觀上的差異,你可以批評文筆、敘事方式上的改進、但如果你要批評劇情跟角色的話,其實所謂的劇情並沒有錯誤的劇情跟正確的劇情,角色也沒有對的角色跟錯誤的角色,每個人心中對原作角色都有各自的見解,每個人心中的周防尊、宗像禮司、草薙出雲都不一樣,至於真的寫的完全不像原作角色的,不會有人稱讚或認同你,真的污辱了原作角色的原創角色,也同樣的所有的讀者都會指出和糾正。

  我早該想通這一點了,只要有人認同我的文,我就不是錯誤的,也沒必要質疑自己,但有時候讀者的評論對作者的影響真的很大,一百篇好的評論有時候在一篇壞的評論前就毫無意義,作者因為讀者的評論而撤文、刪文、或改變劇情的事情從沒少過,但是:作者應該堅持自己的想法創作。

  很抱歉在這篇後記用這麼嚴肅的態度,但在談這些事情的時候我不知道該如何像其他人一樣用比較幽默的方式這麼說,真的很抱歉。

  最後想說的是:如果可以的話,請一定要在看完一篇你很喜歡的文章之後,留下一篇留言,因為有人能喜歡自己的東西,對一些作者而言很重要,而如果不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要惡意批評,默默離開吧,因為對一些作者的影響真的很大。

  能獲得讀者的肯定對作家而言是再好不過的事了,尤其我的這篇結尾還未受到任何讀者的肯定(苦笑)。

  如果引起任何人的不快的話,在這裡再次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