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授權證明:

 

    This Feeling

 

作者:Jieikobu
作者的話:大家好,這是我第一篇花牌情緣同人文,所以請小心輕拍。
配對:太新  譯者的話:這篇文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新太新呢,但沒關係,請讀者自行解讀吧。

作品原址:http://www.fanfiction.net/s/8343024/1/This-Feeling

 

第一章

  安靜閃爍的星辰佈滿了整片夜空,而當太一正套上一件襯衫時,冷風吹進了房間中打開的窗戶,使他的背脊感到幾分涼意,接著就在棕髮男孩鑽進被窩之中時,他的手機像個吵人的蜜蜂般發出了強烈的震動聲,告知他手機傳來了新訊息。

  太一發出抱怨似的咕嚷聲,點開惱人的手機的訊息,並瀏覽它的內容。
  
  太一,你這個週末有要做什麼嗎? from 新
  
  當他看完並且重複看來自新的訊息時,太一感覺到他的眼睛因為訝異而睜大、而他的心臟在他的血衝上耳根時溫和的在胸口跳動著。新從來都不會傳簡訊。太一邊想著,邊撥開垂到他溫暖棕色雙眸前的淺棕色頭髮,然後很快地回覆了新。

  沒有要做什麼......為什麼這麼問?

  太一將手機放在他的胸口前,等待著新訊息來時的震動聲。

  要不要過來我這裡玩花牌?一直跟千早玩很累吧。 from 新

  OK,明天我會撘第一班火車去你那邊。

  你想要在我家過夜嗎?這樣我們就可以多玩幾局了。   from 新

  好,我會帶換洗衣物過去,明天見。

  晚安。   from 新

  為什麼我的心臟跳的這麼快?而且新從來不會傳簡訊!為什麼他現在會想見我?太一問著他自己,這些問題盤旋在他的腦海中、直到他的眼皮因為疲憊而闔上,然而儘管如此,這些問題仍舊跟隨他進入深沉的夢境。  

  太一將頭靠在電車的窗戶上,眼神疲憊地看著窗戶快速閃逝的風景;他在六點時醒來準備去撘火車去福井,當他迅速地將要帶的東西整理、放入背包,並且匆忙的要出門時,他的母親一如往常地對他過度保護並且態度不善。他呻吟著回想起那糟糕的早晨。

  「太一,你為什麼一定要去福井找那個男孩呢?」他的母親不悅地問道:「如果你要浪費你所有的時間的話,你得停止玩花牌。」
  「沒錯,」他的妹妹,梨華也說道:「為什麼要玩花牌呢?它這麼無聊。」
  通常太一會微笑並且忍耐下來,但他今天忽然無法控制他的怒意:「只要我還想玩花牌,我就會繼續玩下去的!」他朝被他嚇到的母親跟妹妹大吼著:「就算我沒有每次都贏,但玩花牌很有趣、而它讓我想要提升我玩花牌的技巧!」
  「但你可以拿花牌來做什麼?」他的母親罵道:「它可以讓你變得有錢嗎?可以讓你成功嗎?花牌對你來說到底可以做什麼?」
  「什麼都沒有。」太一反駁道:「確實,它不能給我任何有價值的東西。但你知道嗎?我不在乎。我的夢想是成為玩花牌的大師,而我總有一天會是的。因為我喜愛花牌,而那是我唯一需要的。」他拎起他的背包,像風暴一般衝出家裡的廚房,並往火車站跑去。
  
  現在回想起來,他模糊地想起他的母親對他怒吼著他被逐出家門,直到他願意低頭道歉為止。太一將思緒轉移到新身上,想像著對方的深藍色雙眸上戴著眼鏡、墨黑色的頭髮輕柔地覆蓋在額頭上的樣子;還有對方寬大的手掌靈巧迅速地將一張又一張花牌抽出的模樣,以及汗水覆蓋在他的肌膚上的光澤,和......
  
  太一搖起頭來,想將方才的畫面甩開,我在想什麼啊?我瘋了嗎?他將他白色帽T的兜帽拉起,開始緊張地輕拍穿著牛仔褲的大腿。為什麼我會這樣想新?而且為什麼我的心臟好像快要跳出來了?他著急地想著,將一隻手握拳貼緊他發疼的胸口。我們只是朋友!

  當火車開始慢慢要停靠在福井站時,他眼眶忽然泛起了淚水、聚集在眼角。將雙眼中的淚水抹去,太一走出了火車站的出口,他在盛開的櫻花樹底下沿著足羽川走著,綻放的櫻花裝飾了伸向天空的枝啞。太一揉了揉眼睛,將睡意從他的雙眼揉去,將著伸手接住了一抹飄落下來的花瓣,聞著它淡雅的花香,太一完全沒看見一輛朝他急駛而來的腳踏車直到它幾乎撞在他身上。
  
  太一往旁邊閃去,卻不幸地滑下他和千早上次來福井時見到對方的泥濘山坡,同樣的,這次導致他滑下山坡的原因仍舊是一名騎腳踏車的人。當太一撞上一塊突出來的石頭時,他痛呼一聲,緊接著無法控制地繼續往下滑落,直到他落到河岸邊為止。

  「你還好吧!」一道男生的嗓音呼喊道,太一側過頭,嘗試看清朝他跑過來的人,那人身後的太陽在令人暈眩地陽光之下勾勒出他的身影,隨著那人逐漸離他越來越近,太一忽然認出了那人是誰。那人有著一頭黑色短髮,戴在他臉上的眼鏡鏡片後方是一雙深沉、關切的雙眸,擁有海洋般的色彩,並且將憂慮表現在他的臉龐上。

  「新......」太一低喃,他胸口的心臟剎那間停止跳動,而他感到呼吸困難:「你是要趕著去哪裡啊?」

  「我剛才正要趕去火車站,」因為剛才跑下山坡,新喘著氣說道:「去等你......但我今天早上有點晚醒來。」

  太一屏息、打量著在他上方的新的臉龐,新的嘴唇微微分開,發出一聲嘆息,身上的襯衫勾勒出他的身材。

  「你身上全是泥土,你真的有打算要站起來嗎?」新隨意地問道:「如果沒有的話,我可以等下再回來嗎?」

  「不、等等,可以拉我起來嗎?」太一喊道,朝新伸出手,而對方將他快速的拉起。

  「還是比我矮嗎?。」新笑著,邊走上山坡。

  「還是比我小嗎?新。」太一反擊。

  兩個人笑著回到足羽川旁的道路上,開始往新來的方向走去,太一邊揉著他方才撞到突出石頭的背部,邊和新有說有笑地朝新的家走著。兩個人很快地便發現他們已經不再走在櫻花樹的庇蔭下,陽光在平滑的河面上閃爍著,在他們的臉頰上映出模糊的光影。

  「我有跟你說過......我媽將我逐出家門嗎?」太一在一片寂靜中開口說道。

  「真的?為什麼?」新有些不自在地問道。

  「因為我第一次在我的人生中捍衛花牌......」太一喃喃說道,「正常來說,這應該是你會叫我膽小鬼的時候......」在他們接近新的家時,太一沉默了。

  「......你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回家?」新問道,推了推眼鏡。

  「直到我對我說過的話感到抱歉。」

  「......你先清洗一下,然後我會問我媽看你能不能在我家暫時住一段時間。」

  「什麼?」太一驚訝地叫道:「為什麼你要幫我?」

  新微笑:「因為你是我朋友,而這是身為朋友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