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  

第二章

 


  太一的淡棕色頭髮濕漉漉地黏在他的頭皮上,他用力地在新家中的浴缸中用海綿搓洗他的胳膊。因為你是我的朋友......這句話一直盤旋在他的腦海中,令他感到無比空虛。為什麼我會覺得這麼失落?他不停地想著,這只是一句話而已,可是好痛......我覺得好痛。太一將手放在他的胸口上,嘗試將自己心臟的跳動平靜下來。

  「這裡有你背包裡放著的衣服。」新說道,光著腳踏進浴室。

  「謝謝。」太一紅著臉轉過身子背對著新,「你平常進浴室前、都不會出聲提醒裡面的人嗎?」

  「不、當然會啊,但是你在浴室裡面所以......」新也不自在地臉紅了,「我有跟我父母談過了。」

  「然後呢?他們說了什麼?」太一問道。

  「......我很抱歉、」新說道,「但明天你必須回家。」

  太一感覺自己的喉嚨中彷彿梗著什麼東西,他嚐試將它吞嚥下去,「我了解......我想終究還是得向我媽道歉。」太一聽著新的腳步聲遠離充滿水氣的浴室,他繼續搓洗自己的身體,水聲充滿了安靜的浴室。

  太一很快地便清醒完畢、換上新的牛仔褲和綠白相間的條紋上衣後便離開了浴室,他在浴室外四處張望著,眼神掃過一張張新與他的家人的合照,其中一張照片中,新凝視著大海,看起來差不多八歲。他小時候看起來好可愛啊。太一感覺到自己的雙眸微微睜大,他剛剛真的這麼想了嗎?他的心跳又開始加快起來,心跳聲傳入他的耳朵,接著剛剛那句話又回到他的腦海中,讓他感到難受。我到底怎麼了?

  「太一,這邊!」新喊道,將太一從混亂的思緒中喚醒。

  「來了。」他邊回答,邊尋找新低沉的聲音從哪個方向傳來。

  「來玩花牌吧。」當太一終於找到新的房間並坐下時,新在他面前微笑著說道。

  「把牌拿出來吧。」太一笑道,將花牌的盒子打開,他們很快地將花牌混在一起,兩人各二十五張。太一小心翼翼地將他的花牌一張張放置在地板上,放在他可以很輕易地找到、但可以混淆新的地方,當他們將牌在同時間放好之後,他們的眼神對上彼此的,就那樣維持了一段時間。

  太一墜入對方深沉的藍色眼眸中,感覺到自己腦海中的一切似乎都裸露了出來。新咳嗽了一聲,按下錄音機的按鈕,很快地,起始的詩句的聲音迴響在房間中。

  綿津見海原,漕出滄海一望者......

  太一的專注地身體往前傾,閉上的雙眼前浮現了兩邊排列著的花牌,他的雙耳仔細地傾聽著第一首詩。

  沖浪似皓雲,海......

  太一快速地伸手往位在新左手邊的地方的花牌抓去,接著在他碰到新的手背之前將手停止了。他的手是什麼時候動的?太一想道,震驚的情緒混雜著緊張,這只是第一張牌而已......為什麼我已經開始覺得難受了?太一搖醒自己,身體再度往前傾,比之前更加專注地在第二張牌上。
  
  悠悠此世間,世間雖大無寄道,身仍無容處......

  太一再次行動,快速地伸手拿到了正確的牌,當他的手碰觸到他第一張花牌時,他的心雀躍地跳動著。他不敢置信地想著自己居然從新的手下拿到了一張牌,當他將牌放置在他旁邊時,他感覺到自己的臉上綻放了一抹微笑。遊戲像這樣持續進行了一個小時,他們從彼此手下拿到牌,彼此都在對方的前面放置無關緊要的牌,彼此都想要在遊戲中佔盡上風。

  就技巧而言,新的速度和準確度非常出色,但太一的專注也非比尋常,他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犯下任何失誤,並以相同的速度拿下每一張牌。當遊戲以緩慢的節奏進行下去時,汗水滑下太一的眉毛,他的腦袋彷彿在用他身體的葡萄糖燃燒著。

  蒼窮天風......

  ......
  
  「謝謝指教。」新鞠躬,黑色的頭髮落下遮住了他的臉龐......他贏了。

  「謝謝指教。」太一帶著敬意鞠躬。別擔心,這只是第一局而已。太一邊將牌混雜在一起邊對自己說道,而新正在換一捲錄音帶。

  下一場我一定會贏的,我不能輸給新。太一開始放置他的牌並且記住每張牌的位置,他抬頭看向新鏡片後的雙眼,看著光彩在那雙吸引人的藍色雙眸中跳動。這就像看著他在宇宙中沉思一般,盡管他只是正在等待第一首詩的開始和結束,以及下一首詩的開始。

  花色雖多彩,時節遞嬗本無常......

  ......
  
  秋風曳......

  接著這場遊戲由新開始,再次拿走了第一張花牌。隨著遊戲的進行他的心中開始感到挫折,他在腦海中咒罵著當在他對面的少年拿走一張牌,接著另一張、再下一張。他的惱怒像火焰般在他的血管中燃燒,接著他將身子往前傾從對他手中拿下了一張花牌,因此當新拿走另一張牌時,他的心情才稍稍平復了些。

  從窗戶灑落的陽光從金黃色變為夕陽的金紅色,接著開始下沉,使整間房間暗了下來,他們正在他們的第六局遊戲,而太一感到非常火大,他還沒有贏任何一局。新實在是太厲害了,他的動作流利的像水一般靈活,而且擁有相當的持久力。而因為身體上和精神上的疲勞,太一眼前的花牌開始模糊起來。

  但當他抬起頭來,他可以看得出新也很累了,沒有像他那麼快但依舊緩慢地感到疲累,太一專注地傾聽著下一首詩。房間中瀰漫的寂靜氣氛令人感到興奮,空氣中佈滿著活力,甚至可以用一柄刀將它切斷,隨著沉默持續蔓延,汗水從他們的額頭上溢出、滑下。

  佐保春已過......

  太一快速地伸手抓向他右手邊放置的比較低一點位置的花牌,他的手只離花牌幾公分而已而他可以順利拿到它,他將他的手抬起當他在最後一秒意識到那是個錯誤的牌。而很明顯的,新在同時間意識到相同的事情,也將他的手往上離開那張牌,太一看著新失去平衡,往他的方向倒去,接著將太一壓倒在地上。

  太一的心臟快速的跳動著當他看入新的雙眸,對方的體溫從兩人碰觸到的地方傳到他身上,他們幾乎所以的地方都碰在一起:他們雙腿、臂部、腳踝、腹部和胸口。為什麼我感到這麼溫暖,而且我的心臟跳的這麼快?而當新將他耳邊的一撮鬆散的頭髮撥到他的耳後時,他咽了咽口水。

  「你在做什麼?」太一倒抽一口氣,害怕自己的心跳聲會被壓在他身上的少年聽到。

  「我只是在讚嘆你的美麗。」新輕聲說道,用手指撫過太一的嘴唇。

  「什麼?」太一不敢置信地叫道,喉嚨彷彿被捏住。

  「我沒辦法停止想你。」新微笑,嘗試將自己的呼吸調整正常,「自從我離開你和千早,搬到福井之後,我沒辦法停止想起你們,接著我的年紀越來越大之後,只剩下你一個......」

  「我承認......」太一開口說道,他的臉上泛著一抹紅,「最近我想起你的時候,心跳一直加快,然後我感覺到我對你....我只是.....」

  「什麼?」新邊輕聲問道,邊玩著太一耳邊的頭髮。

  「我只是想和你待在一起。」太一急促地呼吸著。

  在鏡片後的新的雙眼不敢置信地睜大了,當新將太一用力抱在懷裡、並且兩人的唇第一次碰觸在一起、卻像第一千次碰在一起時,空氣中的溫度似乎升高了。而當太一回應這個吻時,新的吻帶著無聲的愛,他縮進對方的環抱中,將雙手環住新的脖子,那個喜歡他的男孩。

  熱度穿過他們的血管,溫暖了整個房間,而很快地,太一發現他赤裸著身體被新從脖子到臂部親吻著,太一將手伸進新的襯衫,感覺到對方結實的肌肉上佈滿著剛剛玩花牌時流下的汗水。察覺到太一的急切,新退開將上衣脫掉,裸露出上半身。

  兩個人的嘴唇再次碰觸、像他們的生命就在這吻上,焚燒般的幾秒變成幾分鐘,接著幾分鐘變成小時,他們緊緊環抱在一起,他們燃燒的熱情融入夜晚的涼意中。疲勞終於席捲了他們的身軀,他們將花牌的盒子推到角落,接著癱軟在柔軟的床鋪上,太一將頭靠在新的胸口上,接著新將被子蓋住他們濕黏的手指。

  「新,晚安。」太一輕聲說道,更加靠近了新溫暖的身體。

  「太一,晚安。」新輕聲回應,將手環住太一

 

 

 

 

 

如果有什麼話想對原作者說的話,可以留言在下面,我可以另外翻譯給原作者噢。--by覺得標題該改成新太的議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