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太一在清晨......五點時(根據新放在床邊的時鐘)凝視著新熟睡的臉龐,他以食指滑過新的臉頰,接著撥弄新黑色的頭髮。而當新因此而捲著被子朝他那邊翻過身時,床上已經沒有容納兩個人的位置了,太一只好站起往浴室走去,而昨晚發生的事情歷歷在目。

 

  他的手渴求地碰處著他的肌膚的感覺、他強烈的、彷彿永恆的深吻以及他那雙深沉的藍色雙眸襯著他融入黑夜中的頭髮。哇啊,太一想道。我甚至想的有韻律感(指的應該是他形容新時的語調)。當他在浴室中梳理好之後,他迅速地整理好自己的東西放入背包,並且寫了一張潦草的字條放在地上留給新去發現。

 

  太一看了新熟睡的身影最後一眼,強迫自己離開這間令人窒息的房間,他心跳混亂地停在廚房並寫了另一張寫著謝謝的字條,這並不是在謝謝新的父母讓他留在這裡過夜。感覺比較像這間屋子在找理由讓他留下來,讓他能擁有這溫暖的家庭氛圍更久一些,這個家的感覺很溫馨,不像他在自己家中及家人身邊所感受到的孤寂及冷漠。

 

  他的家庭成員總是在找機會貶低他想要的生活,用各種方式控制且塑造他的人生,他恨這些,但他能做什麼呢?他們終究是他的家人。太一邊往車站走去邊掏出手機傳一封簡訊給他的母親。

 

  我很抱歉。 from 太一

 

  那是個謊言,太一這麼想道,走過曾經閃爍著的一大片河水水面,現在水面與清晨的黑暗呆滯地交融在一起,他無法在這裡待下去了,他需要離開,如果他再留下來更久的話,他對新的感情就會不斷增長,而他很害怕這點。害怕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害怕如果他的家人發現的話會怎麼想、害怕如果千早發現的話會怎麼想他。

 

  但每次當他想到那雙在鏡片底下的深藍色雙眸,他的心跳聲便會無法控制地跳動著深沉黑暗的節奏,那是一種他無法控制的感受。當他走在足羽川旁櫻花樹的枝條底下時,一滴淚水滑落他的臉頰。一簇簇盛開的櫻花花瓣在清晨的涼風當中宛如眼淚,太一搖了搖頭,以長滿繭的雙手抓了抓自己亂遭遭的頭髮。我不會哭的。

 

  他踏上車站階梯的腳步彷彿登山一般的艱困,但很快地、有些太快地他便踏上了車站,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向售票機前,那台機器無情地吞掉了他的錢並且吐出了一張可以讓他回到在真島區的糟糕生活的車票。他看著還在遠處並逐漸往平靜的月台靠近的火車,可以想像他母親幸災樂禍地表情以及妹妹尖銳刻薄的話語。

 

  那是個工業般醜陋的灰色,帶著銀色及黑色的條紋,抵抗著繁盛的自然,它冰冷的金屬表面彷彿告示著太一離開這完美的地方以及離開新。在他想到新這個名字時,他的心跳又漏跳了一拍,接著他們最私密的時光的畫面強烈地迴響在他的腦海之中,也使他繼續想到若是他們擁有的時光再多一些的話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而當火車進站時,他很高興火車以足夠長的時間打斷他的思緒並且讓他踏進車廂,找到一個座位坐下。

 

  就在他坐下時,他的手機發出了兇猛的震動聲響,告知他一封新簡訊的來臨。

 

  當你到家時我們再談談,我和你父親希望可以跟你談話。 from 媽媽

 

  太一感覺到從他脊椎開始散發的顫抖,火車開始朝他來的方向行駛彷彿隱示著即將到來的什麼,他淺棕色的雙眸轉向窗外,接著驚愕地睜大了。就像他上次來拜訪時一樣,新正騎著腳踏車朝著火車內大聲吼著,而再一次的太一站起身激動地朝新揮手,只是這次眼淚不受任何控制地從他的雙眸滑下。當他領會到這次分開的距離將不會制止他感情的萌芽,反而會不斷地成長直到他整個人都屬於現在在腳踏車上嘗試接近他的新時,他的心臟又開始疼痛地跳動了起來。

 

  

  新必須停下腳踏車,否則他將會直接掉進冰冷的河水中。他雙眼中盈滿了淚水,將太一的字條拿出並且再讀了一遍。

 

  我愛你......這也是為什麼我必須離開。

 

  新小心翼翼地將紙條折起,將紙條捏在胸口前但終究忍不住崩潰地哭泣,也無法停止心臟的悶響感覺傳遍他整個疲憊的身體。他真的很努力的試過了、他真的很努力的試著準時到達車站,但再一次的他又遲到了,他該死的太遲了。為什麼我永遠無法在我的朋友們身邊?他邊想著邊奮力地握緊了腳踏車的把手,他已經沒有再哭了,但他的淚水卻仍然不停的落下。

 

  櫻花樹隱約地出現在他面前,並且引導他踏入它們晃動的樹蔭底下,朝陽自地平線緩緩升起,給他面前的景色帶來了蒼白的金色微光,當他停下腳步休息時,他的手機便開始震動。他現在實在無法再忍受任何噪音,於是他迅速的打開手機瀏覽訊息,接著淚水再次充滿了他的眼眶。

 

  我會再回來的,我保證。 from 太一

 

  

 

全文完。

 

作者的話:這是最後一章啦,希望你們能享受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