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六

 

他看見所有的天空都在飛,眨了眨眼,他想確認自己是否看錯了。

不,那不是天空。

那是他的回憶,破碎的。

 

 

 

「砰!」

我整個人趴倒在床上,哀怨的揪著門瞧,活像個深閨怨婦,不,事實上已經是了;監察者根本不顧我的飢餓度如何,就把我扔回來,只要我活著,他一切就好辦,真是太過分了。

破琉那隻死貓滿足的舔舔貓掌,屁股囂張的對著我,一臉得意洋洋,可惜他忘了我是誰。

一個枕頭飛過去,死肥貓瞬間被打趴在地,肚子朝天,呈翻白肚狀,我帶著賊笑陰惻惻的接近牠,手上瞬間出現一把菜刀,腳毫不客氣的踩在牠的貓尾上,牠發出慘叫,一臉驚恐。

「親愛的破琉啊。」我晃了晃手中的菜刀,微笑,「你似乎忘了這裡是我的領域,嗯?想逃,你逃不掉了。」

領域,是被拘禁在這裡的微小補償,範圍是整個房間,只要我在,只要我想要,任何生物──包括死物──都能任我指揮。

「親愛的司老大,看在我們是數萬年之交的份上…不要衝動啊,有、有話,好好說嘛…」牠一臉諂媚狀,緊張的乾笑。

我微微瞇了瞇眼,冷笑,菜刀毫不猶豫的揮了下去,牠慘叫一聲,刀尖正好停在牠圓滾滾的肚皮上,分毫不差。

「破琉啊…」我非常溫柔的輕喚,勾起一抹溫和無害的笑容,然後刀尖緩緩的在牠的肚皮上滑動著,「…如果你沒忘記我最討厭的稱呼…說不定…我還能稍微考慮…」刀停住,牠恐懼萬分。

我生平啊,不,是自從阿書來了之後,最討厭,最討厭,人家叫我……司老大。

因為啊,好像,後面那個,屬於我的名字啊,被取代一般。

我討厭被取代。

刀尖刺了進去,血花四賤,牠的瞳孔放大,定格,然後緩慢的闔上了。

我笑了,甩了甩刀尖的血,慢慢的說:

「阿書……你還要看多久?還有……破琉……你別給我裝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