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朔來Atlantis的第七天,過不了幾天,就是開學日了,陳零卻除了上次的波動之外,沒有在甦醒的現象了。
  為此,扇親自來找朔。
  「你就是扇董事?」闔上書本,朔淡淡的暼了扇一眼,把書扔回洞裡去。
  「沒錯。」扇大咧咧的跳上了書櫃,毫不客氣的坐在朔的旁邊,說道:「你就是潛在人格吧?知道你家的主人格什麼時候會醒麼?」
  「我叫朔。」糾正扇的用語,他平靜的說道:「她至少也要一個月才會醒,或者更久。」
  「那怎麼行?」扇一臉“這樣我就玩不到人”的失望表情,「難道不能把她叫醒嗎?」
  「抱歉,如果以我目前的情況嚐試把她喚醒,恐怕會弄得更糟。」這有一半是謊話,朔算準了扇根本不了解精神層面的事情,把他根本無法換回主控權的事隱瞞了。
  他有預感,如果把實況告訴扇,扇可能會把他的脖子掐斷…咳…總之絕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這樣阿,可是快開學了,這樣她可能會因為曠課被留級吶…真糟糕。」扇一臉苦惱。
  「那不關我的事。」察覺到扇意圖的朔平淡的說,他現在只想看多一點書,吸收知識才是他現在的中心。
  從書櫃中又拉了一本出來,朔翻開新的書籍,靜靜的翻閱,擺明不想理扇。
  但扇也不是輕易打退堂鼓的人。
  她整個人笑吟吟的貼在朔身上,撒嬌的說道:「吶,別那麼無情嘛,就幫我一下嘛,嗯?」還故意在朔的耳邊吹了一口氣。
  朔馬上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他抖了一下,瞄了一下臉本來就很黑現在又更黑的莆棘一眼,小心翼翼不著痕跡的跟笑的一臉媚惑的扇拉開了十公分的距離。
  然後吞了一口口水。
  「請扇董事別在我身上尋樂,要讓她不被留級,您根本不用費吹灰之力,不是麼?」
  「哎呀呀,朔小朋友你真是不識趣。」被拉開距離的扇又笑嘻嘻的黏了上來,把玩著朔墨黑柔順的髮,嘟起嘴,「那樣就不好玩了嘛,你捨得讓我喪失快樂的源頭嗎?嗯?」
  「如果扇董事的快樂是建立在別人的痛…困擾之上,那朔會非常捨得。」朔毫不留情的斬釘截鐵說道,又悄悄拉開了一點距離。
  「朔你真傷我的心。」扇故做流淚樣,「好歹我可是她的撫養人,如果沒有我,她死了你也會死耶。」說完,直接挽住朔的手臂,頭靠到他的肩膀上,目光含淚,甚有幾分楚楚可憐之色。
  朔僵硬了一下,強硬的把手抽回來,一邊瞄著莆棘帶著殺氣的臉一邊迅速的往右邊挪動,不發一語。
  「嗚嗚,朔朔你欺負人家啦 ~ 」藍衣少女開始啜泣。
  「請扇董事不要擅自評斷我行為的含意,」朔快速的翻看手上的書籍,不去看扇,「朔是真的毫無方法達到董事的要求。」
  「騙人 ~ 」扇一秒反駁,又貼到朔的身上,兩隻白皙玉臂環住朔的脖子,跟朔的臉不到三公分的距離,硬是擋住朔看書的視線。
  朔看著放大的扇董事臉孔,心下一驚,瞳孔瑟縮,手就要推開扇董事,卻又停了下來。
  …因為他的手如果要推開董事,就只能把手放到扇董事的肩膀或…胸口來推開…(囧),而且扇如果往後跌,會直接從書櫃上跌下去,兩者都不是他想要的結果。
  「朔朔,怎麼啦?騙了我心虛厚 ~ 」扇不知道是真沒察覺到碩遲疑的真正原因還是裝傻,笑嘻嘻的又貼近了一公分,眼看雙唇就要緊貼在一起…
  「扇董事!別開玩笑…」朔把頭往後仰,急急的喊道。
  「嘻嘻 ~ 你在害羞 ~ 」扇唯恐天下不亂。
  朔再也不遲疑的把手放到扇的肩膀上,一把用力的推開她,反正這女人是無殿的實力不會差到哪去!
  果然,朔這一用力把扇往後推開了,但她沒有重心不穩的跌落,反而輕盈的轉了個圓,優雅如一只白鶴的翩翩落地,身體彷彿沒有重量。
  在書櫃上方的朔則是喘了幾口氣,姿勢有些不穩。
  「朔朔好無情喔 ~ 就這樣毫不遲疑的把我推開 ~ 」扇一臉“你真不懂得憐香惜玉”的惋惜樣,彷彿朔把她推開是多麼大的損失。
  「我家那口子還沒那麼大的福氣呢!」扇展開隨身攜帶的扇子,俏皮的蹦蹦跳跳,又“不小心”的跳上了書櫃。
  朔見狀馬上、立刻、快速的往扇坐著的方向遠離了一整個書櫃。
  「哎呀!不會鬧你了啦!那麼怕幹嘛?何必呢?」扇又笑了。
  朔飛快的搖了搖頭,他不是怕扇吃了他,而是怕莆棘會吃了他阿!
  夜妖精會跟著他的原因,他並不是毫不知情,只是不想點破罷了。
  「真是的,一點都不可愛。」扇晃晃手中古樸的扇子,「吶,你就說實話麻,不試試又怎麼知道會不會成功呢?」
  「成功的機率很小。」
  「我知道呀。」扇笑的嬌媚,「所以來做交易吧,我可以幫你做一件事,能力所急的範圍。」
  朔勾了勾嘴角,用極輕的音說出了他的要求。
  「嘖,你真是獅子大開口欸…」扇沉吟:「這個成功的機率也很小喔。」
  「我不在乎。」回應她的是堅定的嗓音。
  「好吧,我盡力。」扇聳肩。

     沙沙。
  書本翻閱的聲音安靜的發出,又在靜謚的圖書館內無聲無息的消失。
  沙沙。
  風和煦的拂過書頁,也揚起了他墨黒的髮,他依然不為所動,寧靜的像尊石雕像。
  沙沙。
  他坐在書櫃上,白皙的手緩慢而小心的翻著古老泛黃的書頁,雙瞳專注的彷彿只容的下手上陳舊的書本。
  沙沙。
  書不知不覺的被他翻到了最後一頁,闔上書本,他揉了揉疲勞的雙眼,將手上的書拋進了樹洞。
  「要休息麼?」書櫃下方的莆棘淡淡的開口,語氣裡夾帶著不易察覺的關心。
  深吸一口氣,吐出。
  朔伸了一個懶腰,三秒後,他俐落的跳下了書櫃。
  「去吃飯。」吐出這三個字,朔難得在圖書館關閉前走了出去,腳步散漫的往餐廳前進。
  今天,是交易過後的第三天。
  離開學日,只剩四天。
  打了個哈欠,朔慢慢的吞嚥他拿的餐點,從容不迫。
  近幾日,陳零的力量波動越來越大,說不定會比他預估的日期還早醒來,但相對的,他也付出了不少這麼做的代價。
  他的精神在一步步衰竭,休息的時間一天比一天多,他知道,那是即將重新沉睡的訊號。
  但在拿到他要求扇做的東西之前,他不能睡,不然,一切就沒意義了。
  對面的夜妖精沉默不語,朔知道他察覺到自己的異常,卻不過問,只是體貼的陪著自己。
  嘆息了一聲,過不了多久,莆棘就不會再見到自己了,不知道,他以後會如何?
  會發了瘋一樣的找自己麼?會崩潰麼?
  朔很愧疚。
  這十幾天以來,莆棘一刻都沒離開過自己,沒去出任務,也不去上課,就跟在他的身邊,默默關心著他。
  他也習慣了他適時的照顧。
  究竟要到怎樣的程度,人才會如此?
  出了餐廳,半晌,他停下腳步,沒有像往常一樣直接回圖書館。
  「喂。」他的雙眼映著天空,喃喃的道:「陪我走走吧。」
  莆棘的腳步頓了頓。
  「好,我陪你。」
  
  朔跟莆棘並肩走著,漫無目的的漫步在樹木林立的步道上。
  陽光透過層層樹葉,灑落在兩人身上,寧靜而祥和。極少感受到陽光的朔瞇起眼,享受它的溫暖。
  如果扇沒成功,那自己還有多少天可以曬到陽光?
  他承認他的要求的確很困難,但他真的很渴望很渴望,能不用度過漫長的時光,接收她承諾會給他的一切。
  就算機率很小。
  朔微微一征,開口:「這是哪?」
  眼前的景色他從未見過,純白透明的樹、純白透明的草地、純白透明的葉,葉脈清晰可見。
  草叢間隱隱約約可見到害羞的風之精靈們,眨著眼朝他們觀望,濃厚的風元素充斥著整個空間。
  「風之白園,支撐學院根本的封印之地。」
  一旁的莆棘用略顯低沉的嗓音回答。
  「很舒服的地方。」
  朔慵懶一笑。
  「要在這裡坐一下麼?」莆棘問道。
  「好啊。」
  朔大咧咧的躺在草地上,全身放鬆,愜意的凝望著天空。
  莆棘的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席地而坐。
  「吶,你為什麼要跟著我?」朔看著飄過的白雲,隨口問道。
  「我很喜歡,你身上的氣息。」
  「就只是這樣?」
  莆棘溫和的笑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