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這樣就解決了?」朔有點傻眼。
  「嗯,沒錯,解決了,萬事大吉了。」陳零點點頭,叫那個輕鬆愜意。
  「那我泡在圖書館是為了什麼阿阿 ─── !!!」某人抱頭慘叫,「我覺得我被騙了 ── 這是詐欺!!」  
  「不關我的事我睡著了我什麼都不知道 ── 」陳零捂起耳朵自我催眠。
  「你好過份!」
  「喂喂喂,本來就不關我的事啊。」陳零開始自我辯解,「我當時在人格空間裡昏迷不醒誰知道你在幹麻?而且那隻夜妖精是怎麼一回事──」
  「夜妖精?」朔一臉疑惑茫然,「什麼夜妖精?我醒來的時候是單獨行動的啊,關夜妖精什麼事?」
  「欸?」陳零也覺得莫名其妙起來,「那…你剛剛幹麻拉了我就跑?」那不是因為看見熟人又做了虧心事會起的標準反應嗎?
  「那是因為那個黑炭似的傢伙對你散發出殺氣啊…他不是想殺你嗎?不跑還等著他殺啊?」朔也一臉莫名其妙。
  「呃…」不會吧,那隻夜妖精原來是暗戀人家喔?陳零如此想著。
  「等等!別岔開話題 ── 既然你一直待在人格空間裡,那怎麼剛出來就知道是誰要殺你!?」朔一臉憤慨,大有“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氣勢。
  「呃…這個嘛…」陳零心虛的別過頭,「既然事情已經解決了…就別追究過程了嘛…」
  「凡‧夜!你給我解釋清楚──!不然我就跟你沒完…」
  「小曦小朋友!」扇突然撲過來,嚇了陳零一大跳也轉移了朔的注意力。
  「扇你幹麻沒事嚇人?」陳零驚魂未定的拍拍胸口,退後一步,「人嚇人會嚇死人欸!」
  「問題是在場的都不是人啊!」扇笑嘻嘻的搖了搖扇子,「都開學了你才回來,是不是睡太久了一點啊?」
  「嗯…你就看在我在開學的前一天回來的份上不要追究了…」陳零汗顏。
  「嘖嘖,可以是可以,但是你要考上紫袍喔!」扇微笑。
  「紫袍!?」陳零哀嚎,「扇你當我超人啊?白袍也就算了 ── 可是紫袍──」
  「叫什麼叫?」扇懶洋洋的說道,「我沒直接把你丟到黑袍的考場就很不錯了──你繼承殿堂時所吸收的時族知識是吸收假的啊?還有超人是什麼?」
  ──都忘記距離現代五百年前還沒有超人這個詞。這是陳零心底的OS。
  「我現在並不是時族。」陳零嘴角抽搐,決定徹底逃避超人一事,「所以除非你把我上一世的身體找來,否則我無法使用那些陣法,而且槍打出頭鳥你沒聽過嗎?」
  「就是因為聽過才叫你去考啊!」扇相當無辜的眨了眨眼睛。
  ……
  ………
  「…我不認識你…我沒你這師傅…」陳零已經氣到快吐血了。
  「你是鏡的徒弟。」扇補上最後一擊。
  於是某人吐血身亡,第二部The end,作者爽快的狂笑 ~ ~ ( 被毆 ( 對不起我錯了重來…
  「曦我們退學吧。」朔看了看快鬱卒而死的陳零,提出了良心解決方案之一。
  「好!」陳零用力死命的含淚點點頭,「我們退學…退學…」
  「不讀完會被詛咒喔 ~ 」扇愉快的說。
  「我寧願被詛咒…」陳零默默的說,轉身就想離開。
  「曦小朋友當紫袍很好地 ~ ~」扇撲過來架住某人,往紫袍的考場方向托,來,咱們揮小手帕目送這感人的一幕…
  「朔!!」陳零拚命掙扎,「過來幫我!!」
  「抱歉我實在是愛莫能助…」朔看著穿過扇手臂的身體,含淚祝福,「您就自求多福罷…我會記得在明年的這一天替您掃墓…」
  「不要隨便定下我的死期!」
  「那就努力考通過啊 ~ 」扇哼著歌。
  「我並沒有答應!!」陳零歇斯底里了。
  「我什麼都沒聽到 ~ ~ 」

  在一片呼天搶地的哀嚎過後,在監考人員驚愕的注視下,陳零終究還是考上了紫袍和黑袍。
  默默接過黑袍的袍級證明,工作人員眼神在她精緻絕美的臉龐游移,害羞的紅著臉結結巴巴跟她說黑袍會在明天送到,如果不合身在過來換。
  她依舊默默的點點頭,說了聲謝謝。工作人員的臉更紅了,說了聲不客氣,活像隻小兔子。
  隔天,她成了史上最年輕的黑袍。
  一邊解決越來越多越來越麻煩的任務,一邊想著扇真是害死她了,嘆了一口氣,帶著幾分諷刺的想這稱號原本該是屬於冰炎的。
  那天之後,朔還是老樣子,像是幽靈一樣的跟在她身邊,比較不同的是原本無須睡眠的他需要睡眠了,她在朔睡著時約了莆棘出來,告訴他朔的狀況和記憶,他們聊了很多,陳零隱隱感覺扇或許知道朔變成如此的原因,最後夜妖精跟她成了搭擋,希望朔總有一天能把他記起來。
  雖然朔看到莆棘的那剎那臉色是鐵青的。
  雖然說是搭擋,但只是名義上的,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她和黯在出任務,莆棘只有在真的需要他幫忙時才會出現,這讓陳零感到相當自在,沒有自保能力只能逃跑的朔實在不太適合帶出來做任務。
  沒錯,朔現在是莆棘在照顧。
  他本人其實對莆棘沒什麼意見,只要不要妨礙他到處瞎逛、啃書就好了。會看到莆棘臉色就青青的其實是因為有點嚇到;同時他有點悲哀的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控制看書的舉動,不過沒幾分鐘就釋懷了──反正又不會少一塊肉──這是他的說法。
  而在開學的幾個月過後,陳零在非自願之下參加了大競技賽,拿下了冠軍。全校狂歡,當然也少不了忌妒的人,暗自說不過是靠那好皮囊讓別人放水罷了──不過她本人一點都不在意。
  古老羽神林宇帶著娃娃臉老師琉緣笑笑恭喜她,提爾大聲嚷嚷要陳零請客被她踢到角落畫圈圈種蘑菇,奴樂麗帶著嬌笑驕傲的說不愧是她的妹妹,她無聲的承認了。
  其實有惡魔老大和兄弟也不是什麼壞事。
  過了許多年,她一次次在刻意安排的惡劣條件下獨立完成艱苦困難的任務,不管派多少新手沒經驗的人給她,回來時或許有重傷或許苟延殘喘,但一個都沒少。
  多麼奇蹟的紀錄。
  她年輕,但公會的人漸漸在尊重她。
  而當她一百歲時,不協調、但纖細優美的翅膀完全長成的那年,是她的巔峰時期。
  除了完全沒有醫藥和語言的天份,她幾乎可以成為傳奇。她學習語言的拙劣並不是第一天,但所有人都嘖嘖稱奇。她可以學點皮毛,但精通就完全不行,只能說,她天生就對母語之外的語言感到排斥。
  不管那些語言有多麼的優美,只要要她學習,都無法真正的學會。
  這項缺陷,使得許多古老的咒文或法陣,因為無法理解而不能使用。
  但朔彌補了這項缺陷。
  他對各項事物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只要是他感興趣的東西,都會盡最大的努力學習,語言、醫療、文化、傳說、烹調…當然包括了古老的法陣及咒文,各族的語言和醫藥。
  陳零承諾把一切給他,他獻出陳零無法習得的進行幫助。
  完美的交易和平衡。
  在他們兩的配合下,守世界和原世界的混亂平息了許多,原本該更糟的狀況都被減輕,甚至許多種族也逃過了瀕臨滅絕的危機。
  時間殿堂看著,選擇了緘默。
  或許是因為長久的時間讓他也有了疲憊,不想再度插手;或許是因為他終於妥協默許了一切,讓陳零整治一片混亂;又或許是因為陳零是主人的關係…
  不管是什麼,陳零都鬆了一口氣。
  沒了時間殿堂的干擾,她做事就不必要留份顧忌;好幾次都被鐳希蕥說做的太超過等等的叨念,安地爾到是沒什麼意見,由她去,不過不許她弄死自己就是,很意外的,鐳希蕥居然跟安地爾走在一起了。
  她很訝異這兩人到底是怎麼走到一起的?追問的結果被鐳希蕥轟出了殿堂。
  蕧瑤一族盡責的補著世界跟世界摩擦引起的裂縫,他們收留各族的禁忌之子,在兩個世界各地布下據點,大多數是咖啡廳或者茶樓跟藥舖,被守世界的公會所接受並加以輔助。
  雖然不明顯,但其實陳零明白蕧瑤本該同白精靈從歷史中退場,只是這次她默許了蕧搖一族的行為。
  只因為妖師總算受到了保護。
  蕧瑤一族在最初的袒護妖師時,面對大眾的質問,他們很直接的承認了妖師是他們衍生出來的子民,保護自己的子民有何不對?更何況妖師根本沒做什麼。
  幾句話堵的所有種族啞口無言。
  從此妖師一族第一次站到了陽光下,不再需要生活在結界之中,他們堅強的面對其他種族的有意無意的排擠,只因為自己不在會為自己的身分而喪失性命。
  陳零也在行動上表示了對妖師的偏袒,但她不要妖師持寵而嬌,受到欺辱就拿她或蕧瑤當靠山,所以並沒有妖師出事就一定幫忙,試著讓妖師一族自己解決問題。
  這些年,她沒有過的很好或很壞。
  也沒有注意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