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求的…失敗了。」展開扇子遮住半邊臉,只露出明媚靈活的眸子,扇的語氣帶著幾分惋惜。
  沉默了半晌,良久,朔忽然感覺自己的眼眶有些酸澀,是失望?悲傷?
  煩躁的情緒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剩下空寂的漠然,和一陣一陣的心痛。
  他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嘴巴動了動,又無聲的閉緊了。
  果然失敗了麼?跟他預料的…一模一樣…一模一樣啊…
  人說:飛的愈高,跌的,愈重。
  茫然的這樣想,朔停止思考的腦袋殘留著最後一絲微小的兩個意念 ──
  ── 看不到陽光了吶 ── 莆棘,你會恨我不告而別麼?
  下一秒,巨大的力量將他拉入了無邊的黑暗。

  快醒來。  
  童稚的嗓音傳入他的耳中,清脆的如銀鈴般悅耳。
  是誰?疑惑的發問。這兒,向來只有他一人啊 ──
  你醒來,我就告訴你,嘿嘿。
  為什麼,要醒來?
  他沒必要醒過來啊。
  你想在這躺一輩子嗎?
  無妨。反正早已習慣了 ── 腦中忽然閃過些什麼,他愣神了一會兒,沒去注意。
  呿,原本想說能讓你醒來的。  
  稚嫩的嗓音語氣失望的將他從呆愣當中回神。
  你到底是誰?
  忘記了麼?我是你眼睛裡的鬼魂之一啊!
  我的…眼睛?
      就是幽域紅蓮啊!你當初不是在街上殺了我,攝去了我的魂魄元神嗎?你不要不賴賬啊,我不吃這套!
  不、不對 ── 他從沒殺過人的,他一直在這裡 ── 不是麼?
  喂,我說你記得自己叫啥嗎?
  我…我叫…我叫什麼?腦中一片空白,彷彿被濃濃大霧遮去。
  我叫什麼?
  
  陳零倏然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保健室的天花板。
  動了動略微僵硬的頭部,她勉強看到床鋪邊緣趴著一名渾身漆黑的男子,明顯入睡。
  小心翼翼的撐起身子,提爾正在椅子上打盹,看了看全身上下,沒缺手斷腳少耳,除了被下過高等幻術之外,一切正常,OK,也沒被刺繡。
  她這一睡似乎過了非常久,真是辛苦朔了,想必給他添了不少麻煩。
  不過怎麼沒看到黯那隻九尾狐?該不會朔因為不知道自己住的宿舍,一直沒去,就這樣活生生的把黯關在裡頭吧…
  越想越覺得有可能,陳零滿腦子都是可憐的九尾狐被悶壞的身影,連忙就要下床,卻驚動了在一旁小憩的莆棘。
  「你醒了?」
  抬起疲憊的臉龐,他白灰的眸子看著陳零,將她上下打量一番,確認是否無恙。
  這人是誰!?陳零僵硬的不敢動談,內心冒著一個又一個問號。
  猛然的,他們的視線撞在一起。
  白灰的眸子瞬間從溫和降低至最冰冷,輕顫著開口:「你是誰?」
    他是可以辨識人格麼?那麼快就發現她非他…
  陳零傻眼了,初次體認某種強烈感情的多種功能之一。
  「朔呢!?」
  還沒等她錯愕完,莆棘以捏住了她的脖子,憤怒的雙瞳燃燒著火焰。
  呼吸一窒的陳零苦著一張臉,老大你行行好,你捏著我的聲帶我是要怎樣開口啊…

  隨著時間的流逝,陳零的臉從慘白轉成鐵青,呼吸開始不順,神色痛苦,她恨恨的瞪著一旁打盹的提爾,像是要把他燒出一個洞,眼裡明顯傳達著這樣的訊息 ── 待會把你剁成七七四十九塊!
  提爾抖了一下,繼續發出鼾聲。
  猛然的,她眼神一凜,垂下的右手毫無預警的竄起,成虎口朝莆棘的脖子就是一掌!惡魔的鱗片佈滿了她的手掌、手背,閃著森冷的光芒。
  莆棘側身,躲過了這一擊,原本捏著陳零脖子的手卻鬆了開來,陳零見狀立刻收回了右手,迅速的翻身下床,恰恰閃過了莆棘射向她的小巧匕首。
  兩人沉默的對恃,雙眼都冷靜冰寒的令人恐懼。
  「朔呢?」冷冷的開口,夜妖精率先打破宛若冰窖般的氣氛,週遭瀰漫著殺氣,白灰的眸子一片死寂。
  「…」
  陳零默然,不知該如何回答。
  「回答我!」莆棘低吼,眼神帶著絲絲瘋狂和…心急的慌亂。
  原來如此。
  陳零在遲鈍也知道了眼前的男人對朔的感情…濃厚且強烈,短短幾十日,便像是積壓了千年之久,刻骨銘心。
  真是麻煩…斂下雙眸,頭疼的抓抓頭髮,她在內心發表了第一個感想。
  「…朔,睡了。」斟酌了一番,不負責任的吐出這幾個字,一點愧疚都沒。
  「為什麼?」質問,像是經歷了些掙扎。
  「時候到了。」淡淡的說,一邊尋找逃脫的路徑和…把某鳳凰族大欲八塊的地點。
  「他會在醒來麼?」
  思考了一會兒,老實說,她現在也不曉得朔的狀況是怎樣,是昏迷?亦或者醒著?都有可能,也不知是否會再佔據一次主導權。
  「…有可能。」依然不負責任,本性難移。
  「他睡了,那你是誰?」往前踏了一步,雙眸依舊陰冷的發寒。
  「我?」暗叫聲糟,把實情都抖出來的話就慘了…但現在該怎麼辦?
  「你是誰!?」
  半晌,吶吶的開口:「或許,你不信,但,我才是這具身體的原主人,朔,他是…」是什麼?
  聲音嘎然停止。
  她愣住了,忽然發覺無法把朔定位在何一個地方。
  是她創造的孩子?以朔出生的角度,是。
  是她用來壓抑異世力量的封印?以朔創造的原因,是。
  是她所虧欠的人?以朔長期待在黑暗之中的生活,是。
  是她的靈魂和精神分離出來的另一個“她”?以朔的生命型態,是。
  亦子亦己亦仇亦利,卻也皆非,這樣的關係,是什麼?
  長久以來,她第一次茫然了。  
  
  「小朋友醒了欸,」鏡似乎是漫不經心的提起,「不去看她嗎?扇?」
  無殿大廳,扇俏著二郎腿坐在沙發上,聽到鏡的話,只是搖了搖展開的扇子,開口:「再等一會兒。」
  「你還要處理那件東西?」鏡挑了挑眉,精準了猜中扇留下的意圖:「那可是失敗品吶,還是那種級別的…留下來的話,就算是失敗品,還是相當危險的,更何況你再折騰一番,說不定會產生異變。」
  「但我就是不甘心阿。」扇咬著指甲,「難得可以做那種級別的…結果竟然失敗!我怎麼嚥的下這口氣?無殿從沒失敗過!」
  「就算現在沒收取,以後還是會照還,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罷,因果輪迴,遲早會來的。」鏡到是一點都不在乎。
  「你不懂…」扇皺起眉頭,「我不想當失信的人,哪怕只有一次。」
  「罷了,隨你去。」鏡聳聳肩,「記得要弄好啊,別讓它跑去了,不然就不成了。」
  「你當我是誰啊。」扇哼哼,「倒是傘,那個傢伙一早跑哪去了?無影無蹤,也沒留下什麼口信。」
  「大概去學院散心了吧,你也知道他一向喜歡一個人散步,不然就是去找小朋友了。」
  「可是我的那件失敗品的細節還需要他調整欸,臭傘,也不留紙條。」扇低聲抱怨。
  「你自己試著弄弄看,如過真不行看看傘下午會不會回來,不然我也可以充數,雖然不如傘,但應該不會差到哪去。」鏡提出建議。
  「不成,那件東西已經烙上痕跡,非傘不可,其他人,會反噬。」
  「已經烙上痕跡了阿…你動作還真快。那就耐心等罷。」
  「沒辦法,不那麼做,我怕它腐朽,到時候處理掉也很麻煩,還會被“那邊”的人“碎碎唸”,我可惹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