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真是多采多姿──
  曾經有人這麼跟我說過。
  
  但他卻不知道,這個世界,其實很無趣,而那多采多姿,是自以為很無趣的眾生妝點的。
                     ──────BY洛凡恩‧猶安

 

  我揉揉眼睛,打了個哈欠,月亮滿臉不甘願的幫我們照路,夏如凡娜也是一臉昏昏欲睡。
  
  離開了村莊之後,夏如凡娜堅持要抄小路到下一個落腳處,沒想到迷了路,原本有小路的地方是一片懸涯峭壁,風呼呼的吹,似是嘲笑我們不懂大自然改變之快的愚蠢,太陽悽涼的朝山後緩緩落下,天空成了一片晦暗的色彩,模糊著許多色塊,朦朧著。
  
  夏如凡娜乾笑,我淡淡的往原路走回去。
  
  等到我找到地圖上的路時已是半夜三更,雲朵們一臉睏意的飄啊飄的,讓我好生羨慕,就算是旅行者,也會想睡的呀。
  
  走著走著,路上的景色讓我覺得似曾相識,當我還尚未懂事的時候──當我沒失去如此之多,幾乎無法身為一個擁有靈魂之人的時候──當我──當他──還是個──可以擁有笑容的時候──
  
  那時候,我們常常這麼做。
  
  半夜偷偷溜出來,肩搭肩、手拉手,耳邊是彼此的呼吸,掌心是對方傳來安心的溫度,抬頭──那家鄉的星空怎麼看都不會膩──因此,我們常常這麼做。
  
  我和他,都喜歡看星星。
  
  喜歡它幼小稚嫩的光芒,喜歡它一眨一眨的眼,喜歡它微小的火苗,喜歡眾生為它編撰的神話,喜歡它那──令人遙不可己的渴望。
  
  伸手,彷彿可以觸摸,但什麼都摸不著。
  
  模糊的臉孔浮出我的腦海。
  
  然後,然後,很多很多年以後,當他站在高處俯視我,當我垂下頭,當我和他,在那個地方同時看向星空,是否,都清楚,都明白──為什麼──
  
  「月華?」
  
  夏如凡娜一把扯住我,我猛然回過神,這才發現,我居然差點撞樹。
  
  「抱歉。」我說。
  
  他瞧了我好一會兒,夕陽色的眼眸有著淡淡如月光般的光暈,細緻的臉龐面如皓月,他鬆開了拉扯我手臂的白皙雙手,他的手指很修長,很美,我曾經一直都很喜歡手指細長靈活的人。
  
  但那也只是曾經。
  
  「下次要注意看路喔,直接撞上去會很痛很痛的噢。」夏如凡娜溫和的微笑。
  
  「嗯。」
  
  我怔了一下,一直以來都覺得夏如凡娜的語氣很天真,像個孩子,但現在我才發現,其實像孩子的,其實是我。
  
  是我。
  
  我一直以為,當我踏上旅途的當時,就不是個孩子了。
  
  現在才發現,根本不是。
  
  「走吧。」我說。
  
  腳步聲在度響起,大地一片寂靜,偶有貓頭鷹飛過,土壤均勻的呼吸著淺眠,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響,翻身繼續再度沉睡,不管我究竟是不是個孩子,我還是不能明白,為何會如此頻繁的想起兩百多年前的過去。
  
  那可能是個我永遠都無法回到的地方。
  
  早在當時我早有準備同其他旅者一般闔眼在異鄉,在也不會回到我所出生的地方,這是許多人的宿命,沒能把這齣非自願的惡作劇完成。
  
  我的過去我想捨棄,但也想在回去看一眼。
  
  就看一眼,道別。
  
  我的瞳孔縮小了,一片溫暖的銀灰色光暈在我的胸口緩緩漂浮著,我用雙手捧起它,它漸漸融入了我的身軀,我的眼中是一片白茫茫的顏色,交錯著閃過我許久不曾回想的片段。
  
  然後回歸於平靜。
  
  夏蟲的聲音回響整個黑夜,月亮不知何時離去,我跪倒在地,抬起頭來,睜大雙眸清楚的看著這一整片夜空在我的眼中閃爍──
  
  懷念,回來了。
  
  我的眼淚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