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事先定旅館,但我知道有個旅館一定會隨時給我留個房間,所以我直接往那間旅館走去。
  那是間在蓋菲爾首都特提上,不太有名的店,相當普通,就坐落在某間圖書館旁邊,店名叫Green Leisurely(綠色悠閒),店名悠閒,老闆也很散漫,但很講義氣,有一次我順手把他從找碴的流氓群中救起來,他就給我免費優待幫我留一間房,說欠我一條命,也讓我省下了來蓋菲爾就要找旅館的時間。
  「叮噹。
  我推開旅館的玻璃門,上面的銅鈴輕響,櫃檯上已經邁入中年的老闆專注的看著報紙,絲毫不意外的說道:「你來啦,三樓二房,鑰匙插在房門上。」
  「謝謝。」我由衷的道謝,又猛然想起了老闆留給我的都是單人房,那紅夜和冰夜…
  「是三人房。」老闆頭也不抬,說道:「老早就看到你在沙漠多帶了兩隻小傢伙,和一匹馬。」
  「您的異能真方便。」我放鬆的淡笑,「多照顧一匹馬不會增加你的困擾吧。」
  「不會。」老闆闔上報紙,把它丟到一旁,抬起頭來看著我,無比認真的說:「老闆我欠你一條命,用一生來還,這點小事不算什麼。」
  唉唉,這個人真是固執,跟他說好幾次別介意都不聽,跟縷對殺父之仇的耿耿於懷簡直是同等級的。
  我無奈的點點頭,把墨雲跟沐語留在一樓,帶著多出來的小傢伙上樓去了,敢情他們是對老闆和我的對話很有興趣,剛剛一直東瞄西看的,真是鬼靈精,他們真的滿十二歲了嗎?怎麼舉動還像個三歲幼童…對喔!
  …差點忘記這兩人的年齡在他們族裡根本還是個嬰兒!我竟然不知不覺用人類的標準衡量他們了,還是嬰兒而以…所以他們不知道基本常識以他們的族群來說是相當正常的,這根本就是白紙!縷扔了兩張白紙給我阿阿!
  也就是說我認為他們舉止應該跟十二歲成熟的人類一樣,是期望過高了嗎?好悲哀。

      第二天清晨五點,我神輕氣爽的走下樓,後面跟著睡眼惺忪的雙胞胎,啊啊,老闆人真好,房間的床鋪真軟真好睡…雖然給雙胞胎上了三個小時的房間使用教學,但也值得了。
  他們倆人的基本知識真是缺乏到不行,真好奇他們遇到縷之前是怎麼活下來的吶,世界無奇不有這句話說的真好。
  吃著老闆親自下廚準備的豪華早餐,我看著眼前兩名狼吞虎嚥的瘦瘦白白清秀少年,感嘆的想著。
  他們真的太瘦了,希望待在蓋菲爾的這三天,能讓世界級料理師的老闆養胖一些,有體力學武功比較快。
  俗話說的好,心動不如行動,所以…
  「老闆。」我打量著紅夜和冰夜,問道:「你有辦法讓這兩個小傢伙長胖兩公斤嗎?」
  老闆從報紙堆中抬頭看了看彷彿很多天沒吃東西的雙胞胎一眼,淡淡的回答:「沒問題,我多加些比較高熱量的就好。」
  「謝謝。」
  我笑了笑,繼續優雅的吃眼前的大餐,心情愉快的策劃待會兒的武功教學,哼哼,我的徒弟怎麼可以弱?用拚的也要讓他們成為同齡的數一數二,否則我就自砸招牌!
  「不要做的太過火。」老闆嘆息了一聲。
  「嘿嘿,那要看心情。」我詭異的怪笑,眼睛的瞳孔緩緩轉了一圈,定格。
  對面的紅夜和冰夜同時打了個寒顫,對望一眼。
  「你的眼睛…」老闆頓住了。
  「嘻,我的體質可不比你差。」我嘿嘿兩聲。
  「手下留情阿,我可不希望待會兒走進來的是兩名昏迷不醒的。」老闆搖了搖頭,嘆氣。
  「放心吧,頂多在虛脫邊緣。」
  
  等那兩個傢伙吃完早餐後,我看了看時鐘,把他們拖出去附近的某個很少人去的空地訓練。
  「月牙,我們要幹麻?」好奇寶寶紅夜首先發問。
  「鍛鍊你們。」我懶洋洋的說。「你們太弱了,我不養弱者,所以,不想被拋棄第三次就變強吧,聽懂了麼?」
  「懂。」他們乖乖的點頭,清澈的雙眸毫無雜質。
  但總有一天,還是沾上其他東西的。
  「好了,我先聲明。」我淡淡的說: 「我們的門派立場亦正亦邪,麻煩差事絕不幹,幫助別人看心情,培養的是盜賊和陷阱師,字典裡沒有正人君子,門規一條就是自私。」
  「活在這亂世,第一個要學的,就是自私,哪怕有人在你面前殺人放火搶劫,只要跟你無關,要嘛當旁觀者,要嘛就變成路人走開。」
  「你們接受麼?」
  我靜靜的等待他們的答案,接受,他們勢必能生存;否決,無妨,我直接扔給縷退貨換錢。
  「接受。」雙胞胎對望一眼,選擇了這條道路。
  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居然鬆了一口氣。
  或許,我是希望他們陪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