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張蒼老卻慈祥的臉,看起來是一位五十幾歲的老爺爺,那位爺爺見到我醒來,揚起一抹笑,溫和的道:「小子你總算醒來啦!」
  
  「這裡是……?」望了望四周,我躺在一個木屋裡的一張床上,看來這位爺爺應該是住在這裡。
  
  「這裡是迷幻森林,小子,你怎會倒在這裡,你的父母呢?要不是我把你撿回家,你早就被魔獸當午餐吃啦!」老爺爺問道,眼光裡有一絲好奇。
  
  「我叫夜離痕,是孤兒。」夜這個姓氏是師傅給我的,當初他會撿我回來據他的說法是同情心氾濫。
  
  話剛說完,老爺爺便露出憐憫的表情,用手摸摸我的頭道:「唉,原來是孤兒啊,那你以後就跟著我吧,我的名字叫做梵,梵˙亞爾斯,以後,你就叫我梵爺爺吧!」
  
   在這裡呆了幾天後,我發現我的新身體只有三歲,血紅的長髮混雜著幾絲雪白,落日般的橘紅眼睛散發著妖異的紫色,微尖的耳朵,毫無血色的蒼白皮膚,長相有些偏中性,不過還是看的出來是個俊美的男孩。
  
  聽老爺爺……喔,不,是梵爺爺說,他是在採藥的時候發現我的,因為那個地方魔獸很多,所以他發現我的時候,便趕快帶我回來,免得被魔獸吃掉。
  
  聽梵爺爺說,他的家族,亞爾斯,原本是這個世界專門研究各種藥草和毒藥的家族,治療和下毒的手法更是位居世界之冠,梵爺爺原本是亞爾斯家族的下任繼承者,但是三十年前不知道是誰,總之有人用一百億雇用了揍敵客家族殺光亞爾斯全家。
  
  但亞爾斯家族的下毒能力又不是說假的,上至亞爾斯的家主,下至一個打雜的僕人,每一個人只要是呆在亞爾斯家族都有變態到極點的使毒能力,但是揍敵客家的抗毒體質根本就是比亞爾斯家族的毒藥還變態。(= =)
  
  所以,結果是:亞爾斯家族全滅,梵爺爺趁亂逃了出來,躲進了亞爾斯家族的一塊秘密領地 ── 迷幻森林。
  
  幸好迷幻森林梵爺爺來過很多次,都跟裡面的魔獸混熟了,才有辦法進來,那年,梵爺爺二十歲。
  
  梵爺爺說,迷幻森林是亞爾斯家族長久以來放置各種毒藥書籍的地方,分成:治療、腐蝕、死亡三大類,治療,顧名思義就是治療的藥方,腐蝕,就是有侵蝕、溶解作用的毒藥,死亡,就是只要吸進0.1㏄就會立刻死亡的一擊斃殺藥物。
  
  亞爾斯家族的所有毒藥,製作的材料都是來自於迷幻森林,因為生活在迷幻森林的動植物,隨便抓一個都有B級的危險度,像這種魔獸通常都有稀有的毒夜,而且迷幻森林四處都暗藏殺機,只要一有不慎就會命喪黃泉,所以亞爾斯家族的人都會把一些珍貴的書籍放在迷幻森林。
  
   剛開始的幾個月,每天清晨我都跟著梵爺爺到處在迷幻森林遊走,我的頭髮因為太長,有時候會勾到樹枝,所以我都把他編成一根辮子,中午回來的時候,梵爺爺會教我獵人世界的字和亞爾斯家族的藥物知識和製作方法,我發現這個身體的記憶力異常的好,根本就是過目不忘,所以才三年的時間,我就學完了亞爾斯家族的所有毒藥的製作方法和效果。
  
  傍晚的時候,我都會把雨夜姬和爆符拿出來練習,梵爺爺剛開始很是驚訝,不過也只有幾天而已。
  
  雨夜姬總共有四種型態,第一型態 ──「水刃」就是長刀的模樣,第二型態 ── 「鐮」就是鐮刀的模樣,第三型態 ── 「鍊」鎖鏈的模樣,用來索定敵人用的,第四型態 ── 「流紋」是滑板的模樣,速度很快,用來逃跑用的。
  
  雨夜姬只有偶爾才會現出原形跟我講話,而且她很討厭我叫他水煌,每次我叫她水煌她的臉都色會不怎麼好看。
  
  雨夜姬的原形是一個人身蛇尾的十七、八歲的少女,深藍色的長髮,水藍色的眼,穿著淡藍色的旗袍,總是擺著一副冷冰冰的臉,散發出來的寒氣跟冷凍庫有得拼,十足的冰山美女。
  
  我在七歲的時候,梵爺爺開始教我念,他在我的要求下把精孔強行竅開,真是痛死人了,水見式顯示我是特質係和具現化係。
  
  我花了兩個月學會念的基礎,梵爺爺說我的資質在亞爾斯家族算是中上的等級,三個月後我已經可以具現化出一些黑色匕首,攻擊力比一般的匕首強了數十倍,那些匕首就算射出去了也可以隨我的意志改變方向,非常好用。
  
  我特質係的能力簡單來講就是切割次元的念能力者,不過沒辦法到其他世界,只能去一些沒有生物只有植物的小空間,不過也挺不錯的,被人追殺的時候可以躲進去。
  
  八歲那年,梵爺爺不知道從哪拿出一套用「黑蠶絲」做成的黑色的T恤跟短褲,所謂的黑蠶絲是指一種罕見的絲線,只有一點點卻連成年人都拿不動,由此可以想像黑蠶絲做的衣服有多重了………
  
  十歲那年,我的實力在雨夜姬的訓練下瘋狂的成長,根據我的估計,如果不用雨夜姬,光靠念能力,我大概已經可以打敗幻影旅團的其中一人。
  
   兩年後,我十二歲,梵爺爺死了,一個第一次讓我了解什麼是親情的人死了,我沒有哭,但是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不見了,空空蕩蕩的,突然變的好孤單,我把梵爺爺埋在小屋旁,做了一個簡單的墳墓,梵爺爺是因為在採藥的時候不小心被一隻懷孕的S級魔獸殺死的。
  
  梵爺爺死前跟我說,「小傢伙……爺爺不…能…在陪你了……你…一…定要…快樂的…活…下…去……」
  
  我在床的下方找到一封遺書和一個黑色的背包,遺書上寫著:
  
  給離痕:
  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爺爺已經死了吧,我在背包裡放了你的身分證和一張地圖跟一萬戒尼還有一些食物跟水,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吧!
  離開迷幻森林後,往山腳下走一個月應該有一個城市,我給你的背包是我年輕的時候發明的,你想要放多少東西進去都沒問題。
  離開森林後,記住,千萬不要輕易相信認何人,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玩累了,就回來吧!
                                梵爺爺留
   
  把信放進包包裡,用墨水把把頭髮染成黑色,戴上黑色的隱形眼鏡,換上用黑蠶絲做的黑色短袖上衣跟長褲,把木屋裡的毒藥和放爆符的盒子全部扔進包包裡,套上黑色的外套,背起包包,現在的我看起來就像一個普通的十二歲小孩。
  
  依依不捨的走出小木屋,我跪在梵爺爺的墓前,輕聲的道:「我會回來的。」一定會的。
  
  來到森林的入口處,回頭再看了陪伴我九年的黑色森林一眼,再許下一次承諾:「我會回來的,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